【山东省妇幼保健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月经期运动要注意哪些

日期:2015-11-25 14:39:08  来源:山东省妇幼保健院

  很多女性朋友误以为在月经期是不适宜做任何运动的,其实,月经期一般不必停止体育锻炼。相反,在月经期适当参加一些体育活动,可以改善盆腔内的血液循环,调节大脑的兴奋与抑制过程,使人保持心情愉快、减少烦恼。

  不过,在月经期运动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避免参加一些竟争激烈的比赛。

  月经期参加这些运动因高度的精神紧张而易导致内分泌功能紊乱,出现月经失调。

  减少运动量。

  宜坚持参加一些平时经常参加并习惯的运动项目,如慢跑、体操、打拳、乒乓球、投篮、等运动。注意缩短锻炼时间,放慢速度,以减少运动量,起到放松肌肉的作用。

  避免参加剧烈和震动大的运动。

  月经期间不宜参加如跳高、跳远、投手留弹、百米赛跑和踢足球等运动,也不宜进行俯卧撑、哑铃等增加腹压的力量性锻炼,以免经期流血过多或子宫位置改变。

  不能参加各种水中运动。

  不要参加跳水、游泳和水球等运动;也不宜洗冷水澡及用冷水洗脚,以免造成感染和月经失调。

  当然,如果经期反应确实较重,经血过多,应暂时不参加运动,并及时去医院检查治疗。

  女性月经期到底该如何运动?

  月经初期,许多女性会出现身体不适的情况。因此,在经期到来的前三天,建议大家以休息为主,实在想动一动的妹子,可以根据自己的 情况来决定运动形式,以较为轻柔、舒缓、放松,拉伸的运动为主,如冥想型瑜伽、初级的形体操,或只是在家做一些简单的伸展动作。通过这些轻运动帮助身体血 液顺利流通,缓解压力。运动期间,一定要避免对腹腔施压、避免将腿位抬得过高。如果感到疲劳或发现出血量突增或暴减的情况,需立即停止运动。

  经期第五天,身体开始恢复,此时可以开始进行慢走、慢跑等有氧运动。不过,还是要避免一些球类及负重较大的运动。

  提醒:以上是针对正常情况进行分析,个别有特殊情况的女性不在此列。

上一篇:

洋葱的营养价值 女性经期能吃洋葱吗?

下一篇:

过敏or依赖性 药用卫生巾的5大危害

Copyrights 2005-2016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