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妇幼保健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聪明女人必知的8个择偶标准

日期:2015-11-27 21:33:12  来源:山东省妇幼保健院

  1、成熟的个性

  个性是否成熟,对婚姻的成败影响很大。个性成熟,就是一个人能够客观地认识自己和认识他人,能够将事实与感觉区分开来,理性的去做事而不是凭感觉。一个人的成熟性表现在各方面。对婚姻来说,最重要的是客观性和现实性。客观性就是不以自我为中心,能够想到在自己之外的立场,站在那个立场去对待自己和自己的利益,同时能考虑到一件事情与自己和与他人的关系。这样,婚姻中就会照顾到双方的利益。

  现实性的人,不会把婚姻想成只有不如意的家庭生活,和个人的困境,而是看到婚姻在满足个人需求,并且在带来幸福的同时,也带来一些新的挑战和责任。因为有客观性和现实性,成熟的个人应能够建设性地处理各种问题,不致于感情用事。这有助于他们去应付生活中可能出现的困难和危机,从而争取婚姻的成功。所以女人非常看重成熟这个标准。

  成熟的人能够理解别人的苦衷,具有同情和宽容的态度,更不做损人利已的事;他们还能够独立思考,不容易听信别人的话语,有自己

的判断。在这类人面前挑拨离间嚼舌根是不容易成功的。他们勇于承认自己的缺点错误,愿意为别人作出奉献和牺牲。比如吵架后,出现矛盾的时候会先自己反省,自己想问题而不是不停地和对方斗嘴,然后再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相信大家都是比较喜欢这种方式吧。

  另外,成熟的人对性问题,有清醒的认识和较强的自制力,不会凭着一时的冲动而做出不负责任的事。外遇、一夜情这些女人们比较担心的问题出现的几率就不会那么大了。总之,具有相当成熟性的男女,才有可能缔结持久而幸福的婚姻。

  2、聊得来

  大多数情侣的初次见面都是聊天吧,现实生活中大多数女生虽然惊呼男生好帅,但是实际都没有和他在一起。这种只是停留在心里的“喜欢”行动上却没有任何表示,是因为本身这种喜欢就不是真正的喜欢,只是一种对他外貌的欣赏吧。

  这种情况下的“喜欢”在接下来的聊天之后就会让女生完全对这个男生死心。其中一个原因是你会发现你们根本聊不来,他没什么话,说话没精神,或者说话滔滔不绝完全不顾虑女生的感受,也不排除女生看了男生一眼之后就深深喜欢上了,但是一见钟情的情况是很少的。聊得来是比外貌颜值更重要的择偶标准,聊得来会觉得你的想法他都懂,或者是和他聊天很轻松、很开心,可以忘记烦恼,这就是两个人在一起的原因。

  其实聊得来也说明了价值观相符,相似的价值观让人交流起来不费力气,容易达到共鸣,不会说出现他认为的东西你完全不认为的情况。我觉得价值观可以是两个人相处的基础,像一直以来都有个说法叫做“门当户对”,这样的规律也是合理的的,因为有相似的家庭出身和文化背景的人,在成长过程中容易学习和接受一套相似的价值观,择偶时也容易在价值观相同的时候认可对方。

  3、男人的学历

  其实就是男人的素质教养的程度。聊天中肯定会涉及到这个问题,因为一个人的谈吐气质完全可以反映他的素质修养的高低。或者学历高低并不和素质教养高低成正比,因为有些人即使没有上过大学也有很好的修养。男人的素质是聪明女人的重要择偶标准,因为女人不会去喜欢一说话就满口脏话的男人,这么根本的要求都做不到更不要说要求他能出口成章。还有知识水平的不同步交流起来也是很痛苦的,一个是小学的教育水平,一个是大学,先不说你们聊天的内容,有时你想聊聊高中大学的生活他也许也参与不了,所以学历尽量一样还是很重要的。

  女人看重这个择偶标准也和婆媳关系有关系,毕竟婆媳关系是个千古难题,男方的受教育程度、素质高,高婆婆应该不会差到哪里去。遇上个通情达理的婆婆是每个女孩子的愿望,而在学历以及工作等方面高素质的婆婆更能与年轻人进行交流,这也是大部分的事实情况。

  4、对方的人品和性格

  一个人品有问题的男人,即使能够得到女人的爱情,但这种爱情也是很难长久的,而想步入婚姻也是十分困难的。毕竟,大多数女人都是心地善良的人,跟一个人品有问题的男人一起生活是不太可能,除非你本身就是这样的人;而如果结婚,女人得心惊肉跳还常常表现出失态的样子。

  另外,80%的离婚夫妻的离婚理由都是性格不合,可以说情投意合是两个人婚姻的最大保障。因为婚姻不是谈恋爱,是要一辈子的长久相处,性格不合三天两头吵一回日子还怎么过下去,所以女人结婚把的性格看得很重要。如果你谈恋爱的时候发现他自私小气,不懂得关心人像小孩子只顾虑自己的感受,那么你也很在意相互关心的话,也没必要忍下去果断分开,因为这样的婚姻是不会幸福的。

  5、对方的职业状况

  首先女人择偶要了解男方是做什么的,做的职业是不是犯法的?然后才是关心职业赚不赚钱?或者还会关心工作稳定不稳定。钱固然很重要,但是不是劫匪毒贩一起过日子更重要。因为大多数人都是希望职业不要是黑心商贩、坑蒙拐骗的工作;有一个赚钱多的另一半以后的生活质量当然是比较有保证,相信大多数女人也不希望婚后日子柴米油盐也要担心,但是尽管是知道你赚钱少,想要和这个男人结婚的女人也不会嫌弃他的,会一直鼓励他。

  如果男人工作不稳定,四处游走,女人会觉得他不脚踏实地、不靠谱、还没有想稳定下来,自然不会把终身托付给你。工作稳定不仅是女人对男人的标准也是聪明女人对自己的标准。一份丰厚的收入等于长期的稳定+丰厚的工资。女人希望男人收入稳定,其实也是基于想要和男人长久相处的基础上的。

  6、对方的家庭条件

  这也就是说,为什么出身名门的男人总是女人心目中的理想丈夫人选。很多男人的素质优劣是从小养成的生活习惯的总合,而且与家庭条件好的男人结婚就算不是想得到来自于婆家的帮助,也至少是可以减少一些不必要的负担,这也是很多城市女孩儿排斥“城乡结合式婚姻”最充分的理由。

  7、男人的朋友圈子

  男人的哥们对男人影响很大,他交的朋友大多决定他的层次。俗话说“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尤其是在现如今这样的“关系社会”中,一个人的成功绝对不是单枪匹马的成就,而是周围人努力的总合,周围全是狐朋狗友的男人,很难让女人看到成功的希望,自然也就很难让女人把他们当成理想伴侣人选。


  8、男人的相貌

  女人总是对外貌条件优裕的男人投以青睐的目光,但真正要结婚时却往往更愿意挑选一位相貌不是那么太英俊的的男人做丈夫,毕竟帅气的男面临的诱惑太多,一起出门都会收到好多看你老公的眼光,生活在不安全的婚姻里,女人通常感觉和获得幸福。

上一篇:

常吃这5种食物防“女人病”

下一篇:

喝凉水都长肉是咋回事

Copyrights 2005-2016 导医网 版权所有